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廉政家访筑牢家庭“内防线”
发布时间:2023-02-02 13:38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陈慧 刘行阁 浏览量: 【字体:

“黎浩同志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园区工作担子重,责任大、压力大,需要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当好‘贤内助’的同时,更要当好‘廉内助’……”1月31日,资阳区委书记付振南深入长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黎浩家中开展廉政家访,了解其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和八小时以外的生活状况。

为进一步推动“清廉资阳”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资阳区开展“清廉相伴•幸福同行”廉政家访活动。连日来,由区委书记带头,区级领导以及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通过入户与班子成员、下属单位负责人及其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强化提升领导干部及家属“家庭助廉”意识。   

廉政家访活动以“四个一”为载体,即开展一次家访察家风、签订一份承诺表决心、进行一次宣讲筑防线、整理一本台账掌详情,采取上级访下级、一层访一层的方式,与干部家属谈心聊天、拉家常。活动坚持效果导向,聚焦“三必访”,新调整提拔的领导干部必访;重点经济部门、重点项目实施单位、乡镇、街道、园区领导干部必访;有轻微违纪或苗头性反映的领导干部必访。

为提升廉政家访质效,该区结合家访对象工作岗位、性格特点、工作表现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找准廉政风险点,差异化制定“访谈清单”,避免家访谈话内容千人一面、千篇一律。针对干部在平时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予以提醒、教育和帮助,抓早抓小,通过讲述身边正面典型和反面警示案例引导干部严格遵守党纪法规,教育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常敲“警示钟”。同时,对家访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家访台账,结合平时工作表现情况做好记录,实行动态管理,后期跟踪回访,真正做到严在日常、管在经常。

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展廉政家访100余人次,收到家属对党风廉政意见建议56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全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督促引导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清廉家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建设现代化幸福新资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付振南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