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召开2022年议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9 13:50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徐嵩 喻鹤翔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区委书记付振南主持召开资阳区2022年区委议教工作会议。区领导黄瑛、曾波、熊志元、张金龙、张辉、邹卫球、李良兵、李谋、曹令其、贺江华、吴昊参加会议。

会场

会议听取了全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加城区学位、加快学校建设、改善办学条件、争创省市“真抓实干”等事关全区教育长远发展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付振南讲话

付振南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区教育事业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大家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继续发扬优良的作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区建设,为建设幸福新资阳贡献教育力量。

付振南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方向。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坚守“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有规矩”的原则,决不允许出现突破政治底线和价值底线的现象。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各级各类学校要抓好学校党建工作,确保基层党组织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活动。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持之以恒消除“四风”问题,聚焦小微权利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大力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推进教育强区,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勇担教育使命,用丰堆仑革命旧址、张国基纪念馆、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等红色教育平台,让资阳学子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要坚持均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各部门积极担当尽责,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建设,切实抓好落实“六个一”工程乡镇学校建设、寄宿制学校与小规模学校建设。要坚持综合施策,抓好“双减”工作,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在减轻学生负担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让广大学子成为教育改革的真正受益者。要实施人才战略,建强师资队伍,教育系统要大力实施教育人才战略,制定科学管用的人才招引、培育、激励政策,不断建强、壮大教师队伍。要坚持统筹推进,服务区域发展,教育部门要认真研究,统筹谋划,加快项目建设、加大资源投入、加强教育质量,办好各级各类学校,以教育的一域精彩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添彩。

要倡导重教风尚,汇聚教育合力。要营造良好环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更新教育观、人才观和发展观,弘扬重学兴教的优良传统,积极推进形成“人人关心教育工作、人人支持教育事业、人人推动教育发展”的生动局面。要扛牢重教之责,教育部门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各部门单位要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为教育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要筑牢安全屏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和各学校要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调配合,不断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秋季开学在即,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扫尾步伐,以干净整洁的校园面貌迎接学生报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