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17 11:08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徐嵩 喻鹤翔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8月15日,区委书记付振南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第一轮巡察工作和专项巡察情况,并对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长黄瑛、区委副书记曾波、区委常委戴文、区委常委贺江华参加会议。

付振南讲话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付振南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聚焦“三题”,深化政治巡察。紧扣“主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巡察“政治体检”作用,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锁定“问题”,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贯穿始终,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带着问题回,确保巡察政治监督定位准确、方向不偏。高标准“答题”,坚决护航资阳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实现资阳高质量发展大局,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区市的部署要求,确保思想认识、具体举措高质量落实到位。

要严把“三关”,提升巡察质效。把好巡察进驻“备课关”,做好业务、工作准备,认真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把精神统一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要求明确到位。把好问题线索“挖掘关”,既要坚持向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对标看齐,又要大胆探索符合资阳实际、干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推动巡察监督更加精准化、高效化、专业化。要把好巡察成果“运用关”,坚持照单验收促整改,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督促其真整实改、全面整改,防止“巡而不改”“表态整改”“形式整改”。

要用好“三力”,打造巡察铁军。培育好巡察干部这一“主力”,加强巡察人才选配和培训,建立完善巡察干部激励机制,对坚持原则、敢于碰硬、表现优秀的巡察干部优先使用,对违反巡察纪律要求的坚决查处。凝聚好监督融会贯通的“合力”,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要融会贯通,做到同向发力、优势互补、监督共进,进一步将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达到“立竿见影”、强力震慑的效果。激发好自身建设的“内力”,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营造纪律严明、清正透明的巡察政治环境,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