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农特产品齐聚“洞庭粮仓”粮食全产业链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2-08-15 15:18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万子钰 刘亮 鲁惠娜 浏览量: 【字体:

活动现场

“吃过很多地方的甜酒,还是张家塞甜酒味道最正宗、最让我流连忘返。”“木槿花果真全身都是宝,既可加工制成软糯香甜的木槿花饼,又可以做成洗发水。”……正在参观“山乡新巨变 共享新洞庭”系列活动之“洞庭粮仓”粮食全产业链成果展的顾客对资阳区参展的特色农产品赞不绝口。

资阳展区

此次“洞庭粮仓”粮食全产业链成果展资阳区展厅共有10家企业参展,主要展出的产品有东边湾甜酒、木槿花茶、木槿花饼、益蛙米、金庙山茶油、郑金柠山茶油等特色农产品,现场展品丰富,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购买。此次活动还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展示、推介、宣传产品,在直播间,助农“达人”们通过讲解农产品的制作工艺、安全认证、口感体验,让镜头前的粉丝们对资阳区特色农产品比以往有了更深的认识。

区委书记付振南化身推介官介绍资阳特色农产品

近年来,资阳区立足优势资源重点打造“一鱼、一花、一茶、一酒、一米、一药”等特色农业品牌,张家塞甜酒、富民村擦菜子、青钱柳茶、茈湖口鳜鱼、刘家湖西瓜、木槿花等数十种农产品已初具规模,其中银城木槿、三益竹峰、南洞庭贡柚、洞庭桂花鱼、张家塞甜酒等地方特色品牌口碑基本形成。资阳区正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的思路,加快构建资阳特色品牌产品体系,争取用3至5年时间,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具有较高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的资阳区特色农业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