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惠民乐民安民!2022年益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资阳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7 16:30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张美 郭浩 浏览量: 【字体:

活动现场

7月6日,2022年益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资阳区迎风桥镇邹家桥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计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蔡湃主持活动,区委书记付振南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区长胡云参加活动。

陈计伟讲话

陈计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之年。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三下乡”活动纳入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制定政策、开展服务,更好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拓展活动内容和形式,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我们的节日”“送戏下乡”“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文化活动;创新开展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创新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要注重工作实效,大力推进乡村建设,推动形成满足农民群众需求的健康理念、生活方式和居住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付振南致辞

付振南在致辞中表示,资阳区将深入扎实地开展好“三下乡”活动,努力实现“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努力使活动内容更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先导、价值引领、文化支撑和服务保障。

镇、村代表接受捐赠

看望展台工作人员

文艺演出

工作人员为群众义诊

工作人员教群众学习急救措施

活动中,30余家市直单位向迎风桥镇及各村(社区)捐赠资金和物资46.1万元,并为当地群众提供医疗、文化、科技等方面的服务。现场人潮涌动,观看文艺演出、咨询惠农政策、参加免费体检、学习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的群众络绎不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