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11:04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徐嵩 喻鹤翔 浏览量: 【字体:

7月4日,资阳区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区委书记付振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邹卫球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上级领导批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资阳区天气预报情况,部署安排了下阶段防汛工作,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城管执法局就自身防汛抗灾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付振南讲话

付振南强调,全区要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各乡镇(街道、长春经开区)要认清当前防汛形势,继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以人为本,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各类预案方案,科学设计转移避险计划,备足抢险物资和救援物资,从紧从严从细从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风险防控,抓紧做好查险排险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筑牢安全防线,对存在风险隐患、薄弱环节的重点防范区实行动态管理,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科学落实防汛措施,依托科技手段,提高预报精度,构建信息共享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分析和会商研判,通过多途径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做到预警信息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