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召开2022年总河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30 08:37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徐嵩 喻鹤翔 浏览量: 【字体:

6月29日,资阳区召开2022年总河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省市总河长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现场

区委书记付振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曾波主持会议。区领导熊志元、张辉、戴文、邹卫球、李谋、贺江华、金华滚、何杰、刘洪波、刘作恒、肖友良、胡云、宋伟伟、吴昊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谋传达学习了省、市总河长会议精神,区水利局局长、区河长办常务副主任蒋利敏汇报了全区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各区级河湖长对2022年履职情况作了述职,各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了各自辖区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付振南讲话

付振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治水兴水政治责任,各乡镇(街道、经开区)要充分发挥好属地责任,区河委会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相关成员单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压茬式稳步推进年度建设任务,全区上下要不断强化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的政治自觉,主动承担河湖管理保护职责,扎实推进河湖长制落实落地。要聚焦工作重点,展现治水兴水担当作为,把改善河湖水环境作为落实河湖长制的首要任务,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原则,统筹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精准发力开展河流保护与治理,实现河更畅、水更清、堤更固、岸更绿、景更美。要注重常态长效,凝聚治水兴水综合效能,纵深推进“四长一站”和“一办两员”工作体系,加强区、乡、村三级河湖长体系动态管理,深化“河长办+部门”协作联动机制,推动形成河湖长牵头、河长办统筹、部门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协作联动的工作合力,共同推进解决河长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