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黄道安来黄家湖开展巡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10:27 信息来源:大码头街道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6月23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一行来黄家湖开展巡湖工作。

黄道安一行察看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黄道安一行在谢家桥河察看水体达标情况

黄道安一行察看皇家湖村入湖排污口

黄道安一行首先来到长春镇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设备运转、工艺流程等。黄道安指出,污水治理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基础保障,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岗位管理,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改善居民生活和生态环境。

在谢家桥河、皇家湖村入湖排污口,黄道安一行实地察看了入湖排污口监管、生活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情况,黄道安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黄家湖管护工作,推动河湖“清四乱”工作常态化,对发现的问题做到逐个销号,坚决消除水污染隐患。

在黄家湖泵站,黄道安一行详细听取了泵站运行、人员值守落实情况和防汛排涝的基本情况介绍。黄道安指出,黄家湖泵站承担着防洪排涝的重大责任,泵站工作人员要加强监管,严格值守,确保泵站平稳有序运行。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相关负责人就黄家湖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黄家湖流域水环境治理保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道安强调,要提高站位,加强工作责任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纵深推进河湖治理管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巡河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确保整改到位,切实巩固整改成果,严防污染反弹。要综合治理,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各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加强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方法,充分调动沿湖居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参与河湖治理,构建“联治、共治、法治”的河湖治理保护格局。要结合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利用黄家湖资源优势,助推乡村宜居宜业,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河湖治理样板。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孟球,市委办副主任周永德,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组组长李四海,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詹世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邹卫球,沅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龙旺宇参加巡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