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6 10:28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了更好地督促指导全区各单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13日上午,资阳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专题培训,对全体巡回指导组成员集中辅导,部署安排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3月中旬,区委就着手组建巡回指导组,区委组织部从全区抽调了15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组建了5个巡回指导组,分组对口联系全区近80个区属和驻区单位。区学教办根据工作进度和时间节点,适时组织各指导组成员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让他们进一步熟悉业务,便于指导。本次专题培训,传达了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最新的有关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使命;全体指导组成员根据工作实际交流互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学教办的负责同志从具体的工作层面出发,进行了精心的解读和指导。

会上传达了胡立安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培训暨专题宣讲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各巡回指导组要指导各单位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教育与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要以“走在前列、引领风尚、树立标杆”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各巡回指导组要正确处理好“督”与“导”的关系,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各单位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造性地推出自选动作;要突出抓好普通党员和基层党支部这个基础,指导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要在做好巡回指导工作同时,抓好自身的学习教育,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工作标准、任务要求以及四本书的内容等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

培训会上明确各巡回指导组的具体工作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一是做好专题学习主题研讨,督促各单位宣讲按时到位;二是开展好社会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重点围绕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来开展实践活动;四是挖掘有亮点和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做法和成果,及时报送信息和宣传报道;五是认真做好规定工作与特色工作的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