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09:24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4月13日下午,资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省级驻点第九指导组副组长何如一,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乐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曹萍,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曾波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可赞主持会议。

乐运成讲话

何如一讲话

会上,乐运成就查纠整改环节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的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加强组织领导,稳妥有序地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突出查纠重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政法队伍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行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彰显组织威力。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强化组织领导,以过硬担当彰显教育整顿的严肃性实效性。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有力有效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保持合理进度,严防问题查纠不深入、不彻底而草率收场。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宣传,弘扬英模精神,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抓好政法队伍管理,把教育整顿与政法队伍管理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资阳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护卫和保障。

就如何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何如一要求,一是以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为要求,持续抓好学习教育。通过深入持续的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引导政法队伍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切实维护干警队伍肌体健康为要求,稳妥有序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三是以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为要求,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四是以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为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乡镇、街道、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