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重磅!省长毛伟明在益阳宣布两条高速开工!
发布时间:2021-04-09 09:26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4月8日上午,在资阳区,湖南省慰问交通项目建设者暨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新化至新宁高速公路工程开工建设动员大会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宣布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新化至新宁高速公路工程开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主持会议,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省直部门及常德市有关负责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副市长李劲松,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等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开工的益常高速扩容、新新高速均系《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规划内项目,两条高速总里程286公里、总投资达455.7亿元,途经益阳、常德、娄底、邵阳4个市,辐射长株潭、洞庭湖、湘南、湘西四大区域,对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促进区域协调融合发展、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起到显著成效。

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513)长沙至张家界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株潭通往张家界、吉首两地的重要高速通道,也是环洞庭经济圈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建设,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快西部大开发战略,保持长沙至重庆的西部大通道良好通行条件,加强西部与东中部及内陆省份的经贸往来,推动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益常扩容项目路线起于长益高速扩容线笔架山互通,自北绕过益阳城市规划区,跨资水,在百禄桥南侧与南益高速交叉,之后西延经龙潭桥镇、汉寿县城以南,于新兴在渝长厦铁路北侧并行一段跨越沅水,终于芦荻山互通接二广高速(常德东环),路线全长93.5公里,设置9处互通式立交,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4米,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

此外,新新高速将成为连接张家界、新宁、桂林的黄金旅游线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