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今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了这里
发布时间:2021-04-02 11:28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祭扫现场

时逢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4月1日,资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到益阳烈士纪念广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区委副书记曾文谦主持祭扫仪式。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默哀

礼兵手缓步走向纪念碑敬献花篮

乐运成为烈士花篮整理绶带

付振南敬献鲜花
烈士纪念碑旁摆满敬献的鲜花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纪念碑高高矗立,碑前的广场上,全体人员肃立,表情庄重。上午八时三十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后,礼兵手托起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区委书记乐运成为烈士花篮整理绶带。随后,区委副书记、区长付振南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手执鲜花向先烈献花致敬、绕场一圈瞻仰纪念碑,对革命烈士们致以最深切的悼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益阳是革命老区,为纪念在长期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的1450余名革命烈士,益阳烈士纪念广场于2017年底建成并对外开放。这些烈士中,团级以上烈士和牺牲情节特别壮烈的著名烈士达80余人,包括红六军军长段德昌,工农革命军第四军第十一师师长张子清,红四军十一师师长曾士峨,红军军团政治部主任、湘鄂川革委会副主席夏曦,江南游击队队长郭仁,湖南农村第一个党支部书记欧阳笛渔等。有的壮烈牺牲于战场,有的英勇就义于刑场,为革命奋斗一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这些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益阳人。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我党历史的感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热情。在参加完祭扫仪式后,区委副书记曾文谦说:“烈士虽已长眠地下,但他们的精神与青山共存,与日月同辉。在建党百年新征程中,我们应以革命先烈、时代楷模为标杆,以党史为镜,牢记初心使命,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