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厉害了!黄家湖新区这项工作成功入选“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
发布时间:2021-01-12 10:00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月11日,省委改革办正式对外公布“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入选案例名单,黄家湖新区积极探索的“垃圾分类 酵素先行 推进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资阳区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和资源利用”案例成功入选,是全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领域入选的7个案例之一。

近年来,黄家湖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并重原则,积极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和资源利用。2020年,新区大力推广紫薇村环保酵素制作与使用的经验,在政府科学指导、党员带头示范、企业乡贤助推、村民积极参与下,目前已实现紫薇村21个村民小组全覆盖,200多户村民参与制作环保酵素1.5万多公斤,新区多次与湖南磊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通过垃圾分类收集厨余垃圾制作有机肥,反哺农业,创新发展绿色优质高效特色农业,打造千亩有机蔬果种植示范基地,形成“酵素果蔬”品牌,启动“零污染村庄”创建工作,推进人居环境改善与精细农业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