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益平到资阳调研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7 09:19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月5日下午,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益平一行到资阳区调研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副市长汤瑞祥、区委书记乐运成、副区长邹卫球等一同参加。

刘益平一行了解明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情况

刘益平一行了解益阳富佳科技有限公司情况

刘益平一行先后到明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盛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益阳富佳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及机械育秧、机械翻耕、机械抛插、机械烘干等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情况。

刘益平对资阳区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各相关部门单位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市场管理、推动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推广农机社会化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年来,资阳区把加快培育发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作为稳定粮食生产、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以农业生产托管、机械作业为主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在全省首创了为小农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提供代购种育秧、代翻耕、代抛插、代测土配方施肥、代统防统治、代收割、代烘干、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十代”全程服务,辐射长沙、株洲、衡阳、常德、岳阳等地。2021年,资阳区将立足现有基础,加快建立以公共服务机构为依托、以合作经济组织为基础、以“十代”全程服务联合社为龙头、以其他社会力量为补充的新型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做实做优做强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着力提供更好更优的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信息服务、政策法律服务和金融服务,重点做好服务全程化、管理规范化、生产机械化、平台数字化和价格亲民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