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我市举行“产业项目建设年”项目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6 11:09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浏览量: 【字体:

1月4日,我市举行“产业项目建设年”开门红竣工一批、开工一批、签约一批项目观摩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张健,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谭蔚泓出席华大智造项目揭牌仪式。市委书记瞿海宣布相关项目开工。市领导黎石秋、徐云波、刘丽华、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熊炜、杨爱云、黄道安、谭喜华、瞿晏平、刘国龙、汤瑞祥、李劲松、胡捷、高德文,市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刘凌云,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等参加观摩活动。

在资阳区,大家察看了维胜集团线路板生产项目、高登公司线路板项目。维胜项目一期已于去年5月建成投产,现有员工500余人,公司规划于2021年上半年投资3000万美元启动二期生产基地建设。高登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线路板研发生产基地,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以上,年创税额3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800多个。

察看维胜集团线路板生产项目

察看高登公司线路板项目

在益阳东部新区,瞿海宣布益阳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益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暂定名)开工,与相关市领导一同为项目奠基。益阳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心总用地面积222.45亩,总投资约15亿元。建成后,将极大提高整个东部片区医疗水平。

在赫山区,大家察看了万洋众创项目、江丰电子新材料项目。万洋众创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建成后将为中小微制造业企业嵌入全球供应链提供平台支撑。江丰电子新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将建设高纯钽粉钽条生产线、高纯钽铌溅射靶坯及深加工制品生产线、高纯铌金属制备生产线、高纯钨金属及钨靶坯制备生产线、高纯钼金属及合金靶坯生产线。

在益阳高新区,张健、谭蔚泓、瞿海和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共同为华大智造项目揭牌;瞿海宣布信维通信益阳5G产业园开工。大家还察看了信维声学科技园。华大智造是全球具有自主研发并量产临床级高通量基因测序仪能力的企业,进驻益阳后将为我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信维通信益阳5G产业园项目将建设5G商用配套产业基地,投产后可解决近万人就业,将成为益阳数字经济产业重要支撑。信维声学科技园总投资30亿元,主要从事消费类电子扬声器、受话器、扬声器模组及音射频模组等产品的生产。

瞿海在观摩时强调,新年要开新局,要有新气象。一大批好项目的竣工、开工和签约,有力推进了产业强市建设和“三高四新”战略落细落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创造更加包容的创新创业氛围。要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支撑,推动更多的高科技产业项目落地益阳,加快将益阳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节点城市、创新开放活力城市、崇文重教品质城市、益山益水生态城市、宜居宜业幸福城市。

各县(区、市)同步举行了项目建设年相关活动。当天,全市竣工项目36个,总投资140.7亿元,已完成投资120亿元;开工项目50个,总投资275.3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82.6亿元;签约项目30个,引进资金188.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