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获评“2020年度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
发布时间:2020-12-01 09:23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1月28日,2020年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交流活动在重庆市举行,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通报了2020年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视屏评价工作结果,确定了全国100个县(市、区)为“2020年度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资阳区获此殊荣,并在会上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近年来,资阳区将“数字化”作为推动农业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引擎,以“农业生产、农业执法、农业产业”三驾马车成功驱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依托农业物联网平台,建立了湖南省首个智慧水产养殖重点实验室,实现水产养殖端物联网化、养殖水体检测在线化、水产养殖大数据平台化。依托益阳铁塔公司资源优势,建立“监测—管理—智能预警—监督—取证—执法—数据分析”全流程管理智慧平台。依托“紫薇云”平台,推广农产品、推介资阳区文化旅游,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下一步,资阳区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更好的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与各级农业农村信息中心系统紧密合作、协作协同,合力推动评价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智慧农业、实施数字乡村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