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乐运成深入乡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8 09:28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1月16日,区委书记乐运成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到乡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治国一同督导。

乐运成督导沙头镇脱贫攻坚工作

乐运成在茈湖口镇开展督导

乐运成一行先后前往茈湖口镇、沙头镇等地,现场听取镇、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迎“省检”准备情况,仔细查阅了扶贫手册、信息对照表等相关资料台账。

乐运成对区、镇、村三级扶贫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容松懈松劲。本次“省检”是对我们五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阅,要强化认识、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切实做好迎检准备,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成效通过验收。乐运成强调,一是要保证脱贫质量。要对标脱贫标准和工作要求,严格脱贫程序,确保扶贫政策落实落地,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二是要提升群众满意度。落实好扶贫走访,重点关注监测户、边缘户和其他弱势群众动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帮扶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三是要全面查漏补缺。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看突出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坚持脱贫攻坚期内排查问题不止步、整改问题不停顿。基础台账资料要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进一步完善工作基础。四是要巩固脱贫成果。要始终坚持抓重点、强弱项,建立健全监测帮扶机制,严防返贫致贫。要深挖脱贫攻坚典型事迹,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严密防范及时化解各种风险,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