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人大持续关注中心城区电动车整治
发布时间:2020-10-29 15:06 信息来源: 资阳区人大办 作者:龚文龙、王锡怀 浏览量: 【字体:

10月28日上午,资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资阳城区三、四轮电动车整治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副主任陈召华、石晶华、曹海滨、缪余香、罗伟平及各委室主任参加。

座谈会现场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贺家桥路、五一路、白马山路、长春路、马良路及汽车北站周边、桥北广场等交通流量大、人员密集地段,详细询问了龙洲大桥北桥头交通卡口以及汽车北站周边违规三轮、四轮电动车集中整治点工作情况。随后,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议,市交警二大队大队长曾独明汇报了资阳城区低速电动车整治情况。

实地察看集中整治点工作情况

实地察看智慧交警调度平台

近年来,益阳中心城区低速电动三、四轮车增长较快,部分车辆无牌无证、占道、抢道、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车主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引发了大量交通事故,成为城市交通管理一大顽疾,群众反响十分强烈。资阳区人大在连续几年为民建言,呼吁市、区两级政府加强整治的基础上,持续跟踪监督,开展视察调研,助推工作落实到位。从2019年开始,市政府组织开展了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车登记、管理、整治违法等专项行动,截至目前,资阳区共办理超标电动车临时牌照21652块,查处电动车违法闯禁等交通违法5061起,教育驾驶人1000余人次,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观。

视察组成员一致认为,资阳城区三、四轮电动车整治措施得力,效果较好。针对当前从事三、四轮电动车非法营运的特殊人群较多,导致整治工作矛盾突出、难度大的问题,建议市交警二大队在低速三、四轮电动车整治工作上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全力维护正常交通管理秩序,建设好美丽资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