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副省长何报翔到资阳区资水干流巡河
发布时间:2020-10-21 09:21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0月20日,副省长何报翔到资阳区资水干流巡河,调研禁捕退捕和河长制落实情况。副市长汤瑞祥,区委副书记、区长付振南,副区长邹卫球等一同参加。

何报翔一行了解“智慧渔政”系统运行情况

何报翔与市区相关负责人交谈

何报翔一行首先乘船视察了资水益阳段,随后实地调研了长春镇渔政码头,认真查看资水水质、公示牌设立、河道两岸治理、“智慧渔政”系统运行等情况,并与“智慧渔政”系统运行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为严厉打击禁捕退捕,资阳在全省率先建立“智慧渔政”系统,利用铁塔公司资源,在禁捕水域资江段架设高清和热成像两个摄像头,在渔政趸船上设立电子屏,对水面进行24小时监控。同时,利用“智慧渔政”APP, 通过分析水面船舶和堤岸垂钓人员运行轨迹,对可能存在的非法捕捞行为进行预警。这些执法装备的完善,既节约了人力物力资源,又对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行为形成了强大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