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全面部署信访维稳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和国庆中秋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09:27 信息来源:资阳区信访局 作者:孙训兰 浏览量: 【字体:

9月21日下午, 资阳区召开全区信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部署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郭声琨等中央领导和家毫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联席办关于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的工作要求,并对全区信访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部署推进。

区委书记乐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曾文谦主持,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陈铁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资阳公安分局局长邓勇等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乐运成指出,当前正值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两节一会”期间全区社会大局稳定,是全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是摆在第一位的政治任务。

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做到政治站位高、思想到位。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强化政治担当、责任追究和压力传导,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确保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做到工作思路清、措施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紧紧围绕重点重复信访事项和重大复杂信访积案等工作重点,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精准研判信访形势,坚持“一案一策”精确制定工作方案;要做到行动开展快、保障到位。要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围绕“案结事了人稳定”这个工作目标,注重加强协调配合,着力强化人、财、物保障,加速推动问题高质量化解,为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乐运成对全区重点信访群体和重大复杂信访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会议组织学习了《资阳区信访维稳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并对全区信访维稳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