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乐运成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13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0 09:32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8月7日,区委书记乐运成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13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全省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精神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以更加强烈的风险意识、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产业项目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落实“六稳”“六保”,推动经济发展,促进资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抓好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首要工作,把内防反弹作为底线任务,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对冷链企业及商品监测检测,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打好主动仗,完善应急预案,健全防控机制,强化医院发热门诊“哨卡”作用,提升医院预警触发机制的灵敏度,坚决做好秋冬防范的服务保障,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弹。

会议研究了禁捕退捕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动真碰硬,持续深入推进禁捕退捕工作“百日集中行动”,按期保质完成各项任务,坚决打赢禁捕退捕这场硬仗。要抓好精准建档立卡这个重要基础,抓紧进行全面彻底清查,逐船逐人登记造册,为实施精准退捕提供依据。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要建立责任机制,严格明确条条块块的责任;建立联动机制,渔政、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建立群防群治机制,积极发动群众收集非法捕捞线索,准确掌握动态信息。

会议研究了防汛抗旱救灾工作。会议指出,今年的防汛时间长,持续了35天,今年的防汛工作在人员、物资、预案、培训等方面做到了未雨绸缪,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全区上下团结一致、科学抗灾,有效应对严峻的水情险情灾情,抗洪救灾取得了全面胜利。要抓好防汛后期工作,重点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及时开展灾后清洗消杀,及时清理河湖、堤岸、道路垃圾,及时抓好抗旱应急水源、抗旱服务组织建设管理,及早筹划抗旱措施。要持续做好堤坝除险加固以及恢复善后工作,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

会议讨论了《村(社区)财务清查和村(社区)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施方案》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将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到党政领导、驻村干部,层层压实。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清查审计程序,依法依规抓落实,把好时间节点关、工作原则关、工作程序关和资料建档关,做好上报、下查和本级归档工作,确保在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清查审计工作。清查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敢于硬碰、敢于亮剑的担当意识,切实将存在的问题查清、查实,营造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粮食安全工作、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推进工作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