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乐运成:振奋精神、投足力量,确保我区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20-07-28 09:30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7月27日晚,区委书记乐运成在茈湖口镇组织召开全区防汛会商会。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我区当前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以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做好全区防汛各项工作,按精准施策的办法配备人员和物资,振奋精神、投足力量,确保我区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会场

乐运成讲话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瑛主持会议。副区长邹卫球,茈湖口镇、沙头镇、长春镇、张家塞乡等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好基础工作。新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的乡镇、街道要对照预案要求上足劳力,对堤防迅速开展清基扫障,并按照“五子一线灯”的要求开展防汛巡查值守;要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巡查,对上型号水库和骨干山塘蓄水进行科学调度,确保人员安全、蓄水安全;民主垸、长春垸要集中力量按技术标准开好导浸沟,对离堤脚近的水塘要完善好观测水尺,加强对涵管涵闸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确保巡查到位、突出重点。二要进一步加强防汛力量。从7月28起,各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堤段防汛中队巡查队员要由20人增加到30人,分班次开展巡堤查险;各防汛中队要至少配足技术队员10人开展疏挖导浸沟等工作,抢险队员要按预案要求备足到位;要加大对区直、驻区单位的人员抽调,夯实一线防汛力量。三要进一步备足物资。将粘土、砂石、块石等防汛物资装袋装车装船,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四要进一步注重防汛安全。禁止非防汛车辆和重型车辆进入标示标牌区域,做好防汛人员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不出现意外。五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区防汛督查组要针对区防汛会商工作要求加强督查频次,对工作不力的人和事提出通报批评,对工作优秀的防汛巡逻中队提出通报表扬,区防指将对被评为优秀的防汛巡逻中队给予适当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