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乐运成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12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5 09:28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会场

乐运成讲话

7月14日晚,区委书记乐运成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12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委常委会会议,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防汛抗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抓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加强值守,将巡堤查险放在当前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入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隐患排查,保证力量充足,频次到位,确保不留死角。要科学处险,严格落实险情报告等制度,加强抢险技术指导,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严肃纪律,越是疲惫越要挺纪在前,要坚决落实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和岗位责任,用铁的纪律、铁的手腕确保安全度汛,用责任担当筑牢防汛大堤。

会议研究了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和加强未成年人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学习借鉴怀化市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我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举措,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责任上要层层压实,落实好党委政府、分管领导、行业部门、群体组织、学校等各方责任,为保障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构筑最坚实防线。考核上要加大问责,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检查督导,对工作措施不落实、工作力度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落实上要强化执行,迅速组织开展防溺水宣传和校园安全检查两大行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强化防溺水群防群控,坚决防止未成年人安全事件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秸秆焚烧、退捕禁捕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