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曾文谦带队检查禁捕退捕和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09:44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6月30日上午,曾文谦带队深入资江河、渔政码头、资水洪道北支等地检查全区禁捕退捕工作和开展巡河工作,区委办、区水利局、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曾文谦一行向垂钓人员普及禁捕退捕政策知识

“你知道禁捕退捕的政策吗?你们钓鱼最多只能使用一杆一钩,并且禁止垂钓渔利物交易买卖......”在资江河一桥段,曾文谦与垂钓人员进行亲切交谈,向他普及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常年禁捕的相关政策知识。在渔政码头,曾文谦详细听取了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乘船沿资水洪道北支开展巡河。



曾文谦指出,各部门单位要将河长制工作作为常态化重要工作,切实担负责任,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整体目标。曾文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禁捕退捕要求,加大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让广大渔民认清禁捕退捕工作的意义。要加强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对违反禁捕规定人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予以坚决打击惩处。要积极推进退捕有关后续工作,加强渔民转产专业引导工作,妥善处理好渔民生计问题。

据悉,为保护渔业资源,打击非法捕捞,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拟依托中国铁塔益阳市分公司丰富的存量铁塔资源,联合建设“智慧渔政”网络监控系统。该系统利用“热成像”的摄像原理,根据船只等在水面的运动轨迹与停留时间等相关参数,第一时间对非法捕捞事件作出预警,再由执法人员赶往现场处置,能对我区所辖资水益阳段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实行全天候24小时监控和保护,有效改善渔业资源管理质量,强化渔政部门监管和取证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