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全区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11:15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6月29日,资阳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全区党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乐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彭伟才出席会议。

会场

乐运成讲话

彭伟才讲话

曾文谦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曾文谦主持会议。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乡镇、街道、经开区、黄家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区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党建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乐运成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日夜奋战,把初心使命书写在大战大考最前沿,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守护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铜墙铁壁。

乐运成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看到,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在点上突破、面上延伸、整体提升上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解决好重视不够的问题,增强党建责任意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党建工作保障;要解决好落实不力的问题,做到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要到位,党员教育管理要从严,驻村帮扶工作要抓实,两新党建标杆要树起来;要解决好成效不好的问题,做好融合文章、统筹文章、减负文章,在“党建+精准扶贫”“党建+发展”“党建+治理”等方面取得更多成绩。

就下阶段工作,乐运成强调,一要扎实落实“1+5”文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理顺乡镇(街道)职责权限,赋予基层用人自主权,实行编制动态调整;要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与综治中心、村级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等一体化运行,搭建好“智慧资阳工作落实系统”工作平台,实行全方位电子化管理。二要强力推进“一门式”服务,畅通服务群众渠道。要利用湖南省大力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的契机,在优化党务、村(居)务功能的同时,进一步整合政务、商务、公共文化和社会服务,推动各职能部门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审批权限下放到乡镇(街道)、受理权限下放到村(社区),努力实现群众办事“大事不出乡、小事不出村、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三要紧密压实“一肩挑”责任,调优配强干部队伍。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党(工)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列出时间表,倒排任务工期,加强调研走访,制定“一村一策”,确保2020年底实现“一肩挑”全覆盖。四要着力提升“小区党组织”水平,强化政治引领功能。分阶段全面完成小区党支部和网格党组织设置,同时结合“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等工作,实施机关党员到单位联点社区、居住地社区“双报到”机制,定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着力推动服务群众质效向优向好。五要统筹协调推进,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集体增收为核心,因地制宜,多元发展,按照“一村一规划,一村一产业,一村一能人”的办法,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村级集体经济稳定快速增长。

会上,彭伟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什么是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区后阶段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就贯彻会议精神,曾文谦强调,要抓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主业”“抓好党建是政绩之本”的意识,摒弃粗糙的工作方式、粗放的管理理念、僵化的发展理念,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抓好责任落实,坚定不移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创新活动,坚持把“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开到老百姓的家里去,开到田间地头去,与群众面对面谋发展,解决实际问题,把组织活动日开成服务群众的工作日。要抓工作保障,既要投入财力,更要投入精力,善于用政治的立场、政治的观点、政治的导向来研究党建问题,强力推动任务落实,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