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召开驻村帮扶“三个一”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10:27 信息来源:区扶贫办 作者:张美 浏览量: 【字体:

5月29日上午,为严格落实市驻村办关于“各区县(市)每月组织召开一次驻村帮扶工作调度会”要求,强化“抓党建促脱贫”行动,助推脱贫质量“回头看”取得实效。资阳区组织驻村帮扶队长召开了全区第二次驻村帮扶“三个一”调度会,每个工作队介绍一项特色工作、反映一个当前工作中面临的突出困难、提出一个工作建议。区委组织部部长胡国洪出席会议并点评,区驻村办负责人和区扶贫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胡国洪强调:要再鼓干劲,再接再厉;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要举一反三,全面深入;要做好资料归档,台账规范;要多深入群众,做好思想工作,多听群众呼声,提高满意度。

2021年是村(社区)“两委”换届年,在这个关键时间段内,会议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做到三个“心中有数”,一是对现任村级班子和村(社区)后备干部现实表现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对现任班子中不符合上届任职条件的要心中有数;三是对村(社区)现任班子内部和外部竞争势力做到心中有数。同时结合村情民意,做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政策宣传,为“两委”班子物色优秀人选。

驻张家塞乡高坪村帮扶队长王静说:“高坪村按照‘内抓学习,外强素质’的要求,适时举办党务知识、扶贫政策培训,增强村级班子战斗力;进一步完善了管理制度,提高了村级干部服务水平;下一步将加大走访力度,压实帮扶责任人责任,确保“回头看”问题整改不反弹。”

驻茈湖口镇育江村帮扶队长李明表态:“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更加认真仔细,对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做到‘一日三省’,确保6月20日前将‘回头看’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