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召开民主垸防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1:54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5月28日,资阳区召开民主垸防汛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乐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治国参加会议。副区长樊春霞主持会议。

会场

会上,沙头镇、张家塞乡、茈湖口镇分别汇报了防汛准备工作情况。区水利局汇报了全区防汛备汛工作并作了雨情、水情、汛情预测分析。据气象局预报,今年我区雨水集中主要出现在6月中下旬、7月上中旬,预计后段我区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汛期降雨较常年偏多,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可能多发,汛后有可能涝旱急转,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乐运成讲话

乐运成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灾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底线思维,做到统筹调度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备”字上早行动,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加强物资储备,狠抓各类隐患排查整改;在“防”字上做文章,进一步落实“人防”责任,提升“物防”能力,提高“技防”水平,真正做到预防为先、防患未然、科学防控;在“抢”字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应急抢险队伍日常演练和群众转移演练,不断提升队伍的险情处置、搜救转移人员等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细落实防汛措施,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形成各司其职、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防汛抗灾工作格局,凝聚强大合力,确保我区安全渡汛。


与会人员观摩沙头镇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沙头镇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情况。本次演练背景是模拟资水流域受连降暴雨影响,外河水位猛涨,资江全线超警,江堤出现散浸、管涌等险情,镇防汛指挥所迅速行动处置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