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文昌广场全面落成 益阳人又有了新去处
发布时间:2020-01-20 09:25 信息来源:资水之阳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月19日晚,资江风貌带文昌广场全面竣工并举行落成仪式。至此,这座历时15个月建设,集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活动广场在资阳正式亮相。

启动仪式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资江风貌带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谭喜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市政协副主席王令波等出席仪式。区委书记乐运成致辞。落成仪式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罗讯主持。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文昌广场落成按钮

乐运成致辞

罗讯主持落成仪式

文昌广场位于会龙山大桥与西流湾大桥之间,与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大成殿毗邻,与益阳名人广场连成一线,是益阳市资江风貌带北岸的重点景观。整个设计采用仿明清南派建筑风格,与现有资江北岸江堤美景融为一体,既实现了古代建筑与现代江堤园艺绿化的相互融合,又实现了古建筑和当代社会主义发展观的统一,形成资江北岸一处具有经典韵味的文化画卷。

建成后的广场配置了八角楼、四方亭、游廊等,注入了大量壁画和彩绘元素,能让市民在游玩休憩、健身娱乐时充分领略益阳历史文化之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