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茈湖口镇:以训促学 提效压责
发布时间:2018-05-15 09:43 信息来源:茈湖口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5月11日,茈湖口镇组织开展2018年结对帮扶责任人培训会,全镇各帮扶责任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夏鑫主持会议。

 

培训会现场

 会上,区扶贫办主任郭正强做《用心用情 做好结对帮扶》主题培训,详细讲解了各项扶贫政策,并就如何做好结对帮扶做培训。

 会议要求,各结对帮扶责任人要认真掌握帮扶工作方法,一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与贫困户、与驻村工作队、与本职工作的关系;二要守住“三条底线”,在定期走访帮扶环节要守住“定期走访”底线,在精准帮扶环节要守住“可行性”底线。三要做到“三个到位”,学习到位,吃透政策;走访到位,掌握实情;责任到位,用心用情;四要做到“五个一日清”,贫困户家庭状况一日清,扶贫政策一日清,帮扶需求一日清,脱贫措施一日清,脱贫成效一日清。

 同时,要求与会人员严格履行结对帮扶责任。一要勤走访沟通,了解贫困家庭基本情况,了解贫困家庭收入情况,了解贫困群众的期盼,填写好《扶贫手册》,完善贫困户档案;二要积极宣传引导;三要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四要督促扶贫政策落地落实;五要进行针对性精准扶贫;六要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最后,夏鑫谈到,感谢大家对茈湖口镇扶贫工作的辛苦付出,对茈湖口镇工作的支持。同时他提出各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做到“四要”,即熟悉情况、熟悉政策、勤走访、求满意,把帮扶责任真正落到实处,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前,茈湖口镇扶贫办给与会人员下发了《茈湖口镇精准扶贫工作日志》及《益阳市资阳区结对帮扶培训班考试试卷》,更加方便与会人员下村走访时记录走访情况,以及了解掌握各项扶贫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