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财政局上下齐心 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4 10:31 信息来源:资阳区财政局 作者:钟芊芊 浏览量: 【字体: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帮扶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扶贫政策和扶贫方法。5月11日下午,资阳区财政局全体结对帮扶干部参加了茈湖口镇2018年结对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培训会上,区扶贫办的同志对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了解读;就整改核查表格、贫困户档案和扶贫手册的填写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强调各个帮扶干部要有担当的意识,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会上要求帮扶干部入户时要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认真核对信息采集表、核查表、户档案和扶贫手册,确保信息的准确性。会议还就扶贫手册规范填写进行了培训。

 会上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第一政治任务,直接关乎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帮扶责任人、扶贫工作队员,要引起高度的重视、提高业务水平,要有责任、有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的对扶贫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高质量完成扶贫攻坚工作。

 会后,各扶贫工作队成员前往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实际情况,针对每位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细化帮扶期间每个月、每项具体扶贫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