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7年资阳交通运输亮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1 10:19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李宇杰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在市交通运输局和资阳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坚持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以加快 “四个交通”发展为主题,以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能力为主线,紧抓建、管、养、运“四位一体”,实干了一批解民忧、惠民生工程。

 (一)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全年完成投资41825.96万元,占年度计划的64.29%,在全市排名靠前。益南高速资阳段,S228沅江至宁乡菁华铺公路资阳段,S230杨林坳至桃江高桥公路资阳段,G234长春至谢林港一级公路(含青龙洲大桥)资阳段,益阳大桥资阳段,G319资阳段路面改善工程,白马山延伸线正全力推进。白马山路至张家塞公路已申请纳入了省交通运输“十三五”中期调整规划,并完成工可报告的编制、评审等前期工作。

 (二)农村公路建设成效显著。全年完成投资4468.46万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89.02%。全面完成了8.45公里黄家湖环湖公路建设和香摇路(XD08)提质改造。打通边界路、“断头”路27.389公里。完成了农村公路窄改宽6.5公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5.16公里,危桥改造3座。 

 (三)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辖区内6个乡镇,88个行政村,全力推进农村客运班线建设,打通“交通最后一公里”。目前已开通的农村客运班线22条,正常运营的有17条,投入客运车辆131台次,88个行政村开通了客运班线,通达率达100%,完成了全面小康目标任务。乡村公路路况优良率达89.4%、绿化率达80.8%,农村交通条件明显改善,基本形成了一个以城区为中心,乡镇村为节点,连接城乡的道路客运网络。

 (四)行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运输市场秩序保持良好。持续开展运输市场打非治违整治,重点打击了道路客运黑线黑班、宰客甩客、电动车、摩托车非法营运等行为,纠正各类违章1259余起,查处非法营运车辆739台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29台次。公路超限超载治理成绩斐然。今年以来出动执法车辆1710台次,执法人员2560人次,检测车辆13890台,对303台非法超限超载车辆进行了处罚,卸载货物2916吨,切割非法改装车辆5台。全区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率控制在0.1%以下,境内国省干线公路上的车辆超限超载运输现象明显减少,事故明显下降、路况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