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打击河道非法采砂 资阳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11-17 15:03 信息来源:资阳区水利局 作者: 袁军 浏览量: 【字体:

 2017年资阳区水利局会同公安、海事及当地乡镇等部门联合执法,出动工作人员400余人次,共查处非法采砂挖(吸)砂船44艘,没收砂石0.957万吨,现场办案55起,其中行政处罚49起,移交公安6起(其中处理暴力抗法案件2起),处理涉砂人员87人。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力维护了全区河道采砂秩序。

 

区水利局局长、资江资阳段副河长肖友良(左二)在巡查资江

 针对非法采砂集中区域,资阳区水利局8月中旬成立了打击非法采砂砂管执法中队——茈湖口中队和新桥河中队。砂管执法中队成立短短两个月以来,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查处非法采砂挖(吸)砂船19艘,没收砂石0.427万吨,现场办案27起,其中行政处罚19起,处理涉砂人员34人次。

 砂管中队成立会议

 为有效遏制挖机船非法采砂蔓延势头,7月至9月间,由水利牵头,部门配合,对资江河道新桥河河段内的涉砂三无船舶进行定点扣押,目前共扣押挖机船35条次。

 10月,区砂管办为加强对河道非法采砂的打击力度,添置了冲锋舟和执法艇。保护资江河,资阳在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