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码头街道新兴街社区党建+征拆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7-11-16 09:57 信息来源:大码头街道新兴街社区 作者:余英 浏览量: 【字体: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切实做好棚户区改造征拆工作,自2017年6月以来,新兴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伟平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六名教育局帮扶代表和三名居民群众代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5+2"、" 白加黑" 的号召,夜以继日地忘我工作,接待来访的征拆户群众,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处处为征拆户着想,及时解决群众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

王伟平介绍,自棚改征拆项目启动以来,街道党工委及社区党总支迅速响应区委号召,组织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四个带头”,即带头宣传政策、带头提前签约、带头腾交房屋,带头遵纪守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我是党员我先签。”在棚改工作中,新兴街社区党总支创新应用“党建+”的模式,重点教育引导党员征拆户顾全大局,率先签约搬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们将征拆户中的党员骨干组织起来,推行“一管三带”征拆宣讲模式,即党员征拆户管好自己、带好家庭、带好邻居、带好楼院,带动普通群众理解和支持政府征拆工作。在他们的宣传和带动下,有不少征拆户改变了先前的观望态度,主动搬迁。

社区党员带头签订拆迁协议

 新兴街社区棚户区改造共有私房255户,拆迁任务重,形势较复杂。新兴街社区将其分成三个片区,一片区118户,由谢志平负责;二片区63户,由李华负责;三片区74户,由龚林英负责。三位片区责任人在棚改征拆指挥部及街道社区领导的统一调度下,带领工作人员一心扑在工作上,不论是晴天雨天,常期在一线,以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居民陈玉兰系我社区一片区的征拆户,谢志平通过多次上门做工作和电话联系,陈玉兰一家被他坚持不懈的工作态度和切实为居民利益着想的精神感动了,签订协议后,他们一家人给谢志平和社区送来了锦旗,感谢他和社区为居民群众的付出。谢志平说:“居民群众给我们送锦旗是对我们的充分信任与肯定,同时也让我们看到身上担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加强相互沟通、了解,为社区各项民生实事做出积极努力,努力推动社区工作纵深发展。” 

征拆户陈玉兰向我社区谢志平赠送锦旗

 社区副书记聂友桂在征拆工作走访中不慎跌伤腰部,经检查医生建议手术,但他记挂着征拆任务重、事情多,仅仅住院一个星期就跑回社区投入到征拆工作中来了。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新兴街社区共完成签约154户,占任务总数的60.39%,签约总面积近9000平方米,累计已腾空84户。

 光荣和成绩只属于过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更加努力的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让征拆工作为人民带来的实惠真真切切的落实到居民群众手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