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生态农业发展按下“快进键”——沙头镇与北京银鱼农业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17-11-06 10:17 信息来源:沙头镇 作者:陈国才 浏览量: 【字体:

 秋风送爽传喜讯。11月3日,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在益阳隆重开幕。11月4日,沙头镇签约北京银鱼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引进其投资的现代龙虾养殖产业园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5000万元,一期在沙头镇流转土地1000亩,建设一个高标准的稻虾套养现代养殖示范基地,再逐步辐射带动周边村发展,二期拟建设龙虾和虾稻米加工厂,形成“生产、加工、销售”的产业链。

 为确保北京银鱼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成功落地,沙头镇精心准备、主动作为,全力为招商项目服好务。一是精心选址。经过前期调研,精心挑选地势低洼、基础设施较完善、辐射力强的成片土地,目前已把永明村良种场片定为一号基地,金湖团湖片为二号基地,先启动二号基地的建设。二是流转土地。二号基地涉及富兴、友谊、文兴、华兴等四个合并村、135户农户的近1300亩田地,土地流转难度大。镇党委、政府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多次召开村干部会和户主会,协商土地流转相关事项,制定“一组一策”、“一户一策”的工作方案,经过近1个月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商定流转价格和面积,目前正在组织农户签订协议,约定11月15日正式交地。三是优化环境。为促成项目尽快建成投产,沙头镇积极与区高标办等部门衔接,将基地周边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纳入上级部门的规划,同时加大投入退养了周边5户养鸭户,为项目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稻虾共生是一种生态循环的种养模式,具有转型快、投资少、见效快的特点,是发展生态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好路子,也是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的好项目。此次通过招商引资引入北京银鱼农业这一龙头企业,沙头镇的农业产业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实现经济和生态效益的“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