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全力推进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欧美黑杨清除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3 10:12 信息来源:区林业局 作者:罗光初  浏览量: 【字体:

 10月30日上午,资阳区林业局召开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欧美黑杨清除工作动员会,这标志着资阳区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欧美黑杨进入清除实施阶段。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欧美黑杨这一外来物种是加速南洞庭湿地退化的“元凶”之一。根据中央环保督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市委、市政府要求在今年12月31日前清除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所有欧美黑杨,缓冲区和实验区在2019年12月31日前清除,且不再种植欧美黑杨,接到任务后,资阳区迅速组织人员对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所有欧美黑杨进行调查摸底,据调查,资阳区核心区共有3300亩欧美黑杨,缓冲区和实验区有28278.5亩。

 根据资阳实际,区人民政府于10月10日发布了《关于加强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的通告》,其中第三条明确规定,严禁在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种植欧美黑杨,已种植的欧美黑杨由林业部门制定计划,进行分期、多次砍伐,逐步退出。并印发了《关于限期清除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内(资阳区)欧美黑杨的通知》,对上述保护区核心区范围内的欧美黑杨限期办理采伐审批手续,以此推动业主自行采伐。

 为了推动工作,区政府还制定了清除方案,确保按期完成清除任务。此次工作动员会是林业部门立足于资阳大部分核心区欧美黑杨在刘家湖国有林场的实际情况召开的。会上明确要求,加快采伐审批手续办理,确保在2017年11月6日前开始进行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采伐施工,确保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核心区3300亩欧美黑杨清除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