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区设立驻区食药监局检察联络室
发布时间:2017-11-02 10:09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谭道 浏览量: 【字体:

 2017年11月1日上午,随着“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检察院驻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察联络室”的揭牌,标志着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检察院驻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察联络室的正式设立,资阳区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

 检察联络室设在资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由区检察院和区食药监局各派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日常工作,区食药监局所派人员由区检察院聘任为检察联络员,共同开展检察联络室工作。采取“1+X”工作时间制度,即联络室检察人员每周固定在区食药监局工作1天,根据工作需要可增加驻检察联络室工作时间。

 联络室主要承担监督移送食药监部门查处的涉嫌犯罪案件、对食药监部门移送公安机关的涉嫌犯罪案件进行立案监督,提前介入可能涉嫌犯罪重大食品药品案件,接受和移送职务犯罪线索等10项职能。检察机关将与我局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实行联合调查,联合督办、信息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