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迎风桥镇举办村(社区)“四位一体”成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9-26 10:53 信息来源:迎风桥镇党政办 作者:徐浩 浏览量: 【字体:

 9月21日,迎风桥镇村(社区)“四位一体”成员培训班在邹家桥村大礼堂开班,镇党政班子成员、9个村(社区)“四位一体”成员、驻村干部、便民服务员等180余人参加培训。镇党委书记王声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凯波参加培训并授课,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宋莎莎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报告。

 此次培训以集中学习为主。镇党委书记王声权以《拧成一股绳  激发新活力  凝心聚力建设魅力新迎风》为主题进行授课,深入剖析了农村工作的现状及原因,阐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四位一体”成员要通过深化三个认识、提高三种能力进一步做好农村工作,并详细介绍了全镇统筹农村发展规划。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凯波就低保、新农保、村民建房、确权办证、精准扶贫、河长制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培训会上,区委组织部指导科科长、远教中心主任陈智勇以《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为题,详细解读了基本知识、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等基层党建基础知识。58农服项目负责人邹建详细讲解了“益村”APP软件安装及操作流程。区纪委信访室主任杜明哲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题,阐述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建议。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龙锷新传达学习了综治民调的主要内容、计分方法和注意事项等。镇财政所长李云飞普及了报账员业务流程、财务公开、专项资金监管等村级财务管理知识。

 在培训结业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声权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村(社区)“四位一体”组织,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创新农村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利刃。此次培训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镇党委专门召开了班子成员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培训过程有条不紊;二是重点突出,紧紧围绕农村、党建等重点,精心选择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涉农政策、村级财务管理等紧贴学员工作实际的培训课程,为学员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三是效果明显,参训学员学习积极性高,态度端正,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思考问题,积极发言,学习氛围良好。

 王声权要求,“四位一体”成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尽快适应新岗位,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一是坚持加强学习。要多学习法律法规、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特别是支部书记要做好表率,带头学、带头干,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二是充分履职尽责。老干部要带头扎实工作,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新成员要向老同志学习,熟悉业务知识,及时转变身份,尽快融入工作;便民服务员要坚守岗位,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三是夯实重点工作。把做好重点工作作为检验此次培训效果的“试金石”,当前要切实抓好、抓实新农保缴费和综治民调两项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培训期间,在镇政府统一安排下,所有参加培训人员吃快餐盒饭,体现了厉行节约、节俭办会的优良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