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畜禽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7-09-25 14:55 信息来源:资阳区畜牧水产局 作者:曹谷良 浏览量: 【字体:

 9月21日止,资阳区畜牧局联合乡镇人民政府对全区畜禽养殖禁区进行逐户验收、实地核查、随机复查、现场点评,目前全区退养764户,面积234161.01平方米。

 按照《湖南省畜牧水产局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洞庭湖区养殖环境整治工作验收考核及财政补偿资金管理的通知要求》、《洞庭湖区养殖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市、区《洞庭生态经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定期召开退养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首先要高度重视,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各乡镇和相关职能单位根据区政府总体安排,积极行动;其次落实责任,坚持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针对全区畜禽养殖突出问题清单和养殖环境突出问题,联合相关单位明确工作,畜牧局干部职工与乡镇动物防疫站工作人员和乡镇干部一起采取上门的方式与养殖户签定退养协议、退养承诺书、补偿信息表等,对环保设施不达标的养殖场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确保“退得出、稳得住、不反弹、可持续、把好事办好”加快推进养殖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广“林牧结合、农牧结合、种养平衡”的模式,科学引领洞庭湖区养殖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