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桥河镇:顺利举行村(社区)“四位一体”成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9-25 11:27 信息来源:新桥河镇 作者: 汤旺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组织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根据区委组织部安排,镇党委对我镇村(社区)“两委”成员、村(居)务议事会成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自9月22日开始,新桥河镇举行了村(社区)“四位一体”成员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有镇全体党委、政府班子成员,29个村(社区)“四位一体”成员近800人。

 本次培训议程为:党委专职副书记崔光明向大会做动员报告、区委组织部陈智勇作党建业务知识培训、58农服公司作“益村”APP推广使用操作培训、各村支书召开座谈会、纪委书记刘志敏作“从严抓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镇长胡坚讲解法律、法规知识、镇党委委员谭国胜作“加强农村财务和集体‘三资’管理”业务培训、组织委员李世勇作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培训、人大主席刘念毛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业务培训。

 最后,镇党委书记符建红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发扬优良传统、建强战斗堡垒”的党课。符建红从为什么要强调抓好党支部建设、好的支部要建成什么样子、怎样建设一个好的支部三方面生动讲解了基层党组织为什么要发扬优良传统,怎样建强党的支部。他强调,组织强则基层稳,基层稳则天下安,任何时候支部建设都不能放松,支部作用都不能弱化。希望大家对支部建设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更好地传承优良传统、建强战斗堡垒,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结束后,支书们都表示本次培训在今年村支“两委”成功换届、“四位一体”成功选举的背景下进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四位一体”成员素质有重要作用。回去后,我们还将组织“四位一体”成员更加深入地学习理论与业务知识,争取将基层组织建设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