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沙头镇校地共商教育大计
发布时间:2017-09-11 10:03 信息来源:沙头镇 作者: 喻鹤翔 浏览量: 【字体:

 9月8日,沙头镇召开2017年度议教工作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有关站所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党代表、各中小学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商教育大计。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盛主持。区教育局副局长彭国安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会上,沙头镇中心学校校长王力耘、益阳市第十四中学副校长余翔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成绩以及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与会人员就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巩固尊师重教成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优化学校周边环境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下一代的教育大计出谋划策。

 彭国安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沙头镇近年来在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和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沙头镇应当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教育优先发展为原则,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建立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大教师队伍的建设,培育优良的师德师风,提升办学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整体发展水平和突出办学特色,促进各类教育齐头并进,着力发展农民教育。

 镇党委书记樊春霞指出,教育成果来之不易,须倍加珍惜;教育事业惠及民生,须优先发展;教育未来任重道远,须戮力同心。曾经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员,樊春霞深感“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她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各单位各部门、各村要高度重视,继续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多为教育办实事;要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大力配合做好教育工作,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校园及周边环境、消除学校周边安全隐患;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校地合作交流,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工作成果,为沙头的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明确了全镇教育工作的发展目标:继续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继续高度重视教学质量;继续全力抓实素质教育;继续办人民满意教育。建立了校地会商、部门联动的机制,定期议教会商、各级部门建立绿色通道,随时保持联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