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道德讲堂诵家风 修身之余亦尚美
发布时间:2017-09-11 09:42 信息来源:资阳区人社局 作者: 夏园子 浏览量: 【字体: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文明和谐家风,9月8日下午,资阳区人社局举办了以“家训家规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伴随着一曲颂扬家风的唱曲,将干职工们带入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的道德讲堂。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曲思恩带领大家吟诵了司马光的《温公家范·治家篇》,知古鉴今,使大家感受到了穿越时空的文化力量。短片《家风家训在民间如何代代相传》讲述了湖北省宜昌市罗必炎家庭的感人孝道事迹,传达着家风和规矩的重要性。在谈感悟环节,干职工们互动热烈,纷纷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修身齐家之道,践行中华美德。

 “一句家规家训,几代世风余韵”,家风、家训在家庭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因为它连接着家里的每一个人,同时又通向社会、通向天下。作为人社系统的干职工,更是要心存敬畏和戒尺,传承好家训家规家风,锻造优秀品格,从而更好地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涵养清风正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