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益阳市消防支队在贺家桥社区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7-09-08 15:31 信息来源:汽车路 作者:胡超、龚洪华 浏览量: 【字体:

 为打造平安社区,贯彻湖南省公安消防总队 “大排查、大研判、大管控、大演练”的消防方针,使全体居民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高层建筑义务消防队员灭火技能,确保高层建筑员工、业主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9月7日下午,益阳市消防支队联合资阳区汽车路街道贺家桥社区,在滨江财富中心校区组织了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为主题的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拉练,参加人员116人。演练紧张、有序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采取无预案拉动,在贺家桥社区滨江财富中心小区内假设发生火灾,有多名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益阳市消防支队参谋长谢晓益坐镇指挥中心紧急调派排烟消防车等7辆最新式设备消防车和65名指战员为第一出动力量赶赴现场,支队警训科科长周武韬现场指挥研判形势后调集附近资阳、朝阳、赫山3个中队7辆消防车、联勤单位市公安特警支队、市交警二大队及医疗机构等51名官兵和干部前往增援。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战斗,数百名居民被及时疏散,1名受伤人员被“救治”,数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火势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安排周密,从演练策划、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到正式演练所经历的各个阶段,支队的领导都高度重视,亲力亲为,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社区微型消防站全体员工、业主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掌握了一般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