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7年茈湖口镇中心学校暑假教职工理论学习开班探讨多维度思考培训
发布时间:2017-08-29 09:52 信息来源:茈湖口镇中心学校 作者:谢超 李美玲 浏览量: 【字体:

 8月24日上午九点,2017年茈湖口镇中心学校暑假教职工理论学习班在镇中心小学四楼会议室正式开启。

 在中心学校办公室主任谢超主持,并回顾上学期基本情况与提出新学期期望后,黄伟章校长接过话筒,他清了清嗓子,用略缓的语调说道:“各位老师好,虽然现在天气比较炎热,室内温度比较高,但是,看到老师们的学习热情,好像都不记得今天气温是多少度了哈”,话音刚落,老师们慢慢放下手中的笔,抬起头,微笑着......

 学习行进中,每一位老师的肘下都伏着中心学校统一发放的学习资料,手在纸笔之间挥舞,在中间休息的时候,我借阅了旁边一位五十多岁的老师的学习笔记,看到的全是密密麻麻却不失刚劲有力的文字,而且条理十分清晰。

 交谈中他对我说:“最有感触的是黄校长说的‘坚持三尺讲台,做合格四有老师’,做为老师就要有良好的师德师风、有遵纪守法的原则、有爱岗敬业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也不无骄傲的告诉我“从教三十多年,让他最自豪的就是恪守了做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基本准则”,看着他的笑容,听着前桌两位年轻女老师的谈话:“哇哦,你的笔芯都快写了一半呀,你真认真!”“你也不错啊!笔记本也写了那么多......”,想着今天的学习氛围,不正像谢主任所期望的一样吗?

 虽然时已入秋,但是,依然烈日炎炎,我们茈湖口镇水光潋滟、草木苍翠,相对城市比较幽僻,车程较远。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资阳区教育局副局长何规的身影,从开始到最后,他都默默地在走廊穿梭,观察老师们的学习情况,关注老师们的学习实效,并对老师们提出了更好期盼和更高要求。同时,我们区教育局的姚建波科长对教学工作做了具体的指导,包括新课程的钻研、课堂行为的规范以及课后的辅导,更重点强调“严禁有偿补课,严禁收受礼金红包,不准歧视差生,加强安全管理,维护学校稳定”。

 下午,我们中心学校的周耀辉主任和郭海龙主席,先后组织我们学习了《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最后,领导组织我们分组讨论这一天的心得体会,要求全面观察和探讨一天中的所见所闻所想。虽然这只是培训的第一天,但是,通过多维思考,从领导身上,从老师们自己身上,从文件精神里,我们都读到了培训的内容与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