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扶贫贵在“精”——资阳统计局真扶贫、扶真贫
发布时间:2017-08-29 09:44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刘思敏 浏览量: 【字体:

 8月27日,统计局全局干职工前往张家塞乡富民村,完善《精准扶贫手册》,与贫困户深入交谈, 12户已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信息都核实到位,并落实应采取的扶贫政策。易地搬迁、教育帮扶、社会保障等等,多措并举,有的放矢。扶贫贵在“精”,不同境况的贫困户,做到对症下药、耙向治疗,杜绝走马观花、大而化之。

 贫困户刘世中家有三个小孩要读书,学杂费负担重,党组书记、局长刘琛表示,会尽最大努力为他家的三个小孩争取到“三免”——免教辅资料费、免午餐费和校车费,不能让孩子们因为贫困读不了书。  

 来到贫困户冯细满家中,看到熟悉的面孔,冯细满夫妇高兴地迎了上来,“你们统计局的经常来看我们,我们心里很高兴,知道你们一直记挂着我们,我们也很安心,更加有信心脱贫。”正是因为群众给予的这份信任,扶贫工作的进展超出预期,相信在干群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贫困户会加入“脱贫大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