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情系革命旧址 心怀资阳发展----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到区文体广新局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7-08-28 11:39 信息来源:资阳区文体广新局 作者:谢静 郭静 浏览量: 【字体:

8月25日上午,资阳区党史联络组的老领导关心资阳革命旧址建设,原益阳市委书记曾熙亮,区人大原主任王工一,区政协原主席李月英、黄凤阁,区委组织部原部长李旭年,区政府原副调研员陈希祥和区党史办工作人员一行8人,主动到区文体广新局就丰堆仑革命旧址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丰堆仑革命旧址是市级文保单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文华、帅孟奇等在此从事革命活动,许多益阳革命志士在此抛头颅、洒热血,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益阳的解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具有较高的纪念价值。在省市文物部门和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区文体广新局的积极努力下,丰堆仑革命旧址修缮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区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邹晖就丰堆仑革命旧址修缮前期所做的各项工作、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汇报,并请老领导多提宝贵意见。参加座谈会的老领导对区文体广新局积极争取省市区支持,启动丰堆仑革命旧址修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指出,资阳区是原益阳政治中心,有众多革命年代留下的红色遗迹。对丰堆仑革命旧址进行修缮,既是革命老区建设的需要,也是红色旅游发展的需要,更是革命传统教育的需要。他们建议,在抓好旧址修缮的同时,抓紧资阳革命史、革命先烈资料收集等工作,集各方之力,将丰堆仑革命旧址整体保护开发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精品工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既为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平台,又借“红色资源”促推全域旅游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