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茈湖口镇中心学校对“大班额”说“不”
发布时间:2017-08-28 10:22 信息来源:茈湖口中心学校 作者:谢超 李美玲 浏览量: 【字体:

 镇上孩子送市里上学,村里孩子送镇上上学。在家长的心中,经济发展水平成为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因素,这也成为大班额形成的主要原因。因为社会的广泛热议,在市、区、镇三级党委政府的倡议要求下,大班额问题正在逐步解决。今年9月开学,茈湖口镇中心学校也开始对“大班额”说“不”。

 正如全国优秀教师程红兵所说:“好教师就是好教育”。教育均衡的最关键因素是教师配置均衡,尤其是优秀带头人和年轻教师。因此,中心学校部署“以点带面”——通过对金星和泽群两所学校的改造,来推动全镇村小的发展。除了完善学校的基础设施、美化校园的环境,更是抽调中心小学的骨干力量——曹娅姬和李建红老师、石育和丁安娜老师分别就任金星和泽群的校长与教导主任。同时,在今年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考试中,22位新老师,包括2名幼教和1名中学体育老师,成为我们镇的教育工作者。其中10位小学老师,通过双向选择,她们将耕耘在全镇的大部分村小。

 而对于以前的村小,引进老师难,留住老师更难。在这次中心学校全体教职工暑假培训会上,“只要你们到了我们茈湖口任教,我就保证你们的吃住行和安全”黄伟章校长忽的抬高嗓音如是说,“所有到村小上班的老师,全部入住镇上的公租房,学校安排车辆接送,你们就像在城中上下班一样”,而这短短的几句话,就让老师们安心下来。

 同时《茈湖口镇完全小学2017年秋季一年级新生招生公告》也早已贴入公告栏,上面明确规定镇完全小学一年级仅限开设2个班,每班控制55人,所有适龄儿童都必须按户籍所在地或租购房合同就近入学。

 短期看,有些学生可能会觉得受教育资源不均衡,但是,短期的不均衡正是为了长期的均衡,让教育真正以教与学为本,而不受经济的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