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旧貌换新颜 喜迎新学期
发布时间:2017-08-25 09:4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姚剑 田跃平 浏览量: 【字体:

 “为将学校改建成一所与城区接轨的高标准的校园,上学期期末就开始对中小学两栋教学楼进行“穿衣戴帽”式建设。如今,又到一年开学季,校园建成了什么样啦?原来的旧厕所不知道修葺好了没?”2017年8月23日,长春经开区中心学校的老师们早早地来到校园,迫不及待地来到教学楼。老师们想早点一睹“芳容”。“也不知道我们班教室的墙壁刷好了没?破旧的前门换了没?”两名老师边走边交谈着,快步走向教学楼。

 原来破旧的教学楼,经过一个假期的修葺,如今已经穿上了“新衣”,犹如精心打扮的女子,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以前坑坑洼洼的地面已经是平整美观的磨光地面,破旧的门窗也已经更换成了崭新的防盗门。现在的教室,窗明几净,宽敞明亮。学生们的新书本,已经整整齐齐的摆放在桌子上!

 在新教学的走廊上,笔者看到一位女士拿着手机在拍照,时而拍教学楼,时而自拍。还不停的跟旁边的小孩说:“崽崽,你看这个学校建得多漂亮!你想不想在这里读书呀?”小男孩似懂非懂,淘气的对旁边的女士说:“妈妈,妈妈,我要坐在这个新教室里读书!”孩子妈妈欣慰地笑了!

 在教育均衡发展和化解大班额的大背景下,市、区政府和教育局在暑假期间对乡村10所学校进行了修建。长春镇第一完全小学地处城乡结合部,也享受到了好政策带给师生的惊喜和改变。

“穿衣戴帽”后的教学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