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198名新教师入职宣誓,场面震撼!
发布时间:2017-08-21 10:48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王小平 浏览量: 【字体: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将坚守讲坛,教书育人,关爱学生,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我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8月18日,在市六中涌泉讲堂里,资阳区198名新教师举起右手,站在国旗下进行入职宣誓,场面震撼,在场的许多教育人热泪盈眶。

 笔者在资阳区教师工作股了解到,资阳区教师进修学校对2017年新任教师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培训,课程内容为师德修养、教师素养与专业成长、教学常规、班主任工作、新课程理念下的学生观教师观、新课程下的课堂教学技能、心理健康教育等,教师宣誓是此次培训班的重点活动。

 为了让新入职教师真切地感受到教师职业的美好,让新教师树立起正确的育人观和价值观,入职宣誓前,局人事股邀请了2017年度湖南省优秀教师谢华辉和2017年度湖南省最可爱的乡村教师何放明两位优秀教师,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教书生涯中的所做、所为、所想。两位老师说到对学生的热爱时,几度落泪,会场一次又一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我是含着泪宣誓的,第一次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我已经不后悔自己当初选择乡村语文教师的岗位了,今天,我正式做好了准备。”一位新教师郑重地说。

 新教师杨明感叹说:“我的父母做了一辈子教师,从小我就知道当老师的辛苦。但今天谢老师的发言让我重新认识了教师这个职业,原来只要你全心全意地为学生的成长付出,就可以收获这么多的爱与喜悦。举起右手宣誓的一刹那,我真的有热血沸腾的感觉。”

 资阳区教育局副局长何规说:“多年前我也是一名一线教师,今天重温誓言让我思考了很多。下阶段,我们教育主管部门要在如何激发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如何让教师安得下心、教得好书、育得好人方面多努力,让幸福的教师教出幸福的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