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资阳工商分局开展电气火灾防范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7 10:26 信息来源:工商局资阳分局 作者:王名魁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加强流通领域电器商品市场监管,近日,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印发关于电气火灾防范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拟用三年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流通领域电器产品专项治理,从源头防范电气火灾隐患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排查流通领域电器商品质量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主要检查各类电气、消防商品及其经营场所;建材市场、灯具店、家居城、电器城、商场超市、五金电器商店、商业集中网点;各类消防栓、消防泵、灭火器、耐火材料等消防器材、消防设备的经营商店和批发户。依法依规查处取缔无照生产、经营电气产品行为,严厉打击销售"三无"、侵权假冒和不合格商品等违法行为,加大相关商品质量监测抽检和消费纠纷调处力度,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整治活动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建章立制、集中整治四个阶段进行,该局将工作责任分解细化落实到相关责任股室、工商所及有关人员,并建立部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案件移送机制,形成部门综合整治合力,巩固综合治理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