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精准扶贫送教育 学生脱贫有希望
发布时间:2017-08-16 10:14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熊方樱子 浏览量: 【字体:

 2017年8月15日,区征补办纪检组长王可领着益阳市第九中学新桥河镇杨林坳村初中毕业生田益江前往益阳市教育局,与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签订了“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宏善扶贫项目’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为西部培养人才告知协议书”,获得了“电中—开放大学直通车”的入学资格。

 上海海川剑鑫宏善教育扶贫项目是民进湖南省委与民进上海市委会联络协调引进,由上海一批热爱祖国的民进会员发起的教育扶贫项目,计划今年在湖南帮扶20名贫困学生。该集团将扶持田益江在上海浦东开放大学与上海市中华职业第二进修学院合办的电中一电大直通车(五年制)大专完成学业,学习期间费用全免,这将有效减轻田虎龙家庭经济负担,还给予田益江摆脱贫困的机会。

 扶贫要先扶志,为帮助贫困学生拔掉“思想穷根”,我办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多次组织单位刚毕业的大学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前往田益江家中给他补习初中数学和英语,解决学习疑难和疑惑;同时还联系了我区阿俊迎宾楼给孩子提供暑假工,包吃包住,发放工资。在得知取得入学资格后,田益江及他家人表示十分开心,并纷纷说道一定不辜负政府和帮扶单位的深情厚谊,将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勤奋好学,争取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